福州新闻网 >> 福州市新闻办公室 >> 媒体眼中的福州

人民日报关注福州:福州鼓励企业招聘就业困难人员

2019-12-10 08:45:03来源:人民日报

  人民日报福州12月9日电(记者 邵玉姿)近日,福州市出台措施,对企业招聘就业困难人员、设立扶贫加工点等行为给予财政补助。

  《措施》提出,规模以上制造业企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企业及列入市政府重点企业、重点项目,招用新增员工(社保在福州市首次参保)和福州市就业困难人员,稳定就业6个月以上的,按照应届高校毕业生(本科及以上)和就业困难人员(含城镇零就业家庭劳动力)每人1000元,技能人才(中级技能证书及以上)每人800元,普通工500元标准予以企业补贴,每家企业当年累计补助不超过20万元。

  对于制造业企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企业吸纳因市场因素造成失业的职工,每吸纳1人并稳定就业半年以上、按规定缴纳职工养老保险等社会保险的,可给予500元的一次性补贴。

  《 人民日报 》( 2019年12月10日  12 版)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