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事事有回音 件件有落实

“建设有福之州 打造幸福之城——请您来献策”公示阶段办理情况

2019-12-10 00:04:1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孙漫

  福州新闻网12月1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为让市民群众一起参与、融入有福之州“大家庭”的建设,7月5日起,福州日报社所属福州日报、福州晚报、新媒体中心同步推出《建设有福之州 打造幸福之城——请您来献策》栏目,向市民公开征集意见建议。9日,围绕城区水系治理、生活垃圾分类、滨海新城建设这3项工作的群众意见建议采纳、办理情况正式出炉。

  《建设有福之州 打造幸福之城--请您来献策》栏目通过记者或市民讲述、读者点评、建言献策、部门联动等方式,营造良好的互动氛围,为打造共同的幸福之城添砖加瓦、各尽其力。目前,已推出6个相关专题内容。

  市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由本报分批整理提交的意见建议内容,多次作出批示,要求有关部门务必认真办理,并向广大群众反馈相关结果。记者看到,群众意见建议采纳、办理情况以群众献策留言摘录、当时查核情况及原因分析、具体措施及目前进展情况等分项的方式明晰列出。其中,城区水系治理涉及四类25条意见建议,河道水质、景观和配套设施标准、内河日常管养及宣传教育等重点问题均在列;垃圾分类有配置分类垃圾桶和垃圾袋、分类工作规范管理及宣传教育培训等三类共23条意见建议;滨海新城建设有四类25条意见建议,包含了交通、房价、城市规划建设及宣传推广等热点话题。

  征集的意见建议中,部分涉及一些与现行法律法规不符、与主题不相关,因此未予采纳。此外,有一些意见建议属“同类项”,进行了合并办理及回复。

【责任编辑:李琳珊】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