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逗警察玩?男子酒醉报警谎称“杀人了”,行拘10天

2019-12-09 16:35:19  来源:红星新闻
  

  12月6日,四川省甘洛县警方依法对一名酒醉谎报警情的男子进行了行政拘留,该男子谎称“自己杀人了”,就是想“逗”一下警察玩,这下玩大了,还进了拘留所。

  据民警介绍,12月6日19时,甘洛县公安局田坝派出所的报警电话骤然响起,“我杀人了。”电话那头传来一个中年男子的声音。接到报警电话后,民警在电话里对报警人进行了询问,但他就是说自己杀了一个人,言语之间含糊不清,就挂断了电话。再打过去就没有人接了。

  鉴于案情重大,民警依法对报警人的电话号码进行了查询,发现电话属于甘洛县田坝镇青杠村3组村民刘某某所持有,田坝派出所民警立即驱车向田坝镇青杠村奔去。

  民警说,在青杠村3组找到了报案人刘某某,当时刘某某处于醉酒状态,说话也是含糊不清,经过对现场进行查看,民警推断他可能有谎报警情的情况,但对于杀人的事情他却一口咬定。民警将其家属和村干部找到,再次对刘某某所说的杀人一事在村里进行了核实,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走访和询问,并没有发现刘某某杀人的事实存在,他是在谎报警情。

  鉴于刘某某谎报警情的情况,在家属的见证下,民警依法将其口头传唤到甘洛县公安局田坝派出所执法办案区进行询问调查。在刘某某酒醒之后,经对其进行了相关的询问,刘某某对自己酒后谎报警情的事实作了陈述及申辩,他称自己当时心里面想的只是看警察能不能来,“逗”一下警察玩。

逗警察玩?男子酒醉报警谎称“杀人了”,行拘10天

  目前,刘某某因涉嫌谎报警情已被依法行政拘留十日。

  警方提醒:遇到紧急警情可拨打110报警,但若是虚假报案、恶意报警公安机关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进行处罚,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谎报警情一方面会挤占110报警资源,致使110电话无法拨通,导致一些紧急事项无法得到及时处置,甚至导致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得不到及时的维护和救助;另一方面会占用基层公安机关警力,难以保证充足的时间和警力资源去帮助真正需要帮助的人。

【责任编辑:朱幸宇】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