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乐游上下杭街区 畅谈文旅新发展

八方来宾近距离感受闽都文化特色

2019-12-07 22:35:0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叶欣童
  

  福州新闻网12月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叶欣童)7日,继考察踩线福州三坊七巷历史文化街区后,数百名境内外旅行商代表、嘉宾代表又来到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考察。潺潺流动的三通河,古朴沉稳的三通桥,以及独具闽都特色的历史文化建筑深受嘉宾的喜爱,他们不时举起相机,记录下所见所闻。

  逛古厝 感受历史文化变迁

  “希望明年能邀请代表处负责人和更多外宾来福州参观考察,让他们一同感受福州之美!”日本冲绳县福州代表处副所长张小云是地道的福州人,在日本冲绳福州代表处工作20多年,她曾多次带外宾参观三坊七巷和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等景点,每次来都发现有提升、有变化,这不仅彰显了福州市委、市政府在历史文化遗产保护修复方面的工作成效,也成为两地友好往来合作的见证。

  张小云表示,今年是福建和冲绳缔结友好城市22周年,和福建一样,冲绳也是著名的旅游胜地,自然环境独特,旅游资源丰富。希望未来能够进一步增进两地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深化拓展两地之间的经贸合作。同时讲好福州故事,让人领略更加美好、更加真实的历史文化名城。

八方来宾近距离感受闽都文化特色

  促合作 文旅互通助力交流

  记者注意到,嘉宾中不乏来福州观光的“常客”,宁夏永宁县文化旅游广电局局长周永平就是其中之一。因为工作关系,周永平曾经数次来到福州,福州的风土人情也十分吸引他。他认为,福州是一座拥有2000多年历史的古城,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特别是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是祖国传统文化中不可多得的瑰宝。另外,市民的淳朴好客也让他感到十分温暖。

  据周永平介绍,宁夏与福建达成对口扶贫协作20多年以来硕果累累,在两地的共同努力下,宁夏城乡面貌发生显著变化,群众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希望两地今后能够进一步开拓挖掘旅游方面的合作机会,同时欢迎福建人民到宁夏旅游观光,加强两地文旅事业的互通往来。

八方来宾近距离感受闽都文化特色

  谈期待 领略美好人文风情

  “福州的一切都让我感到新鲜,无论是美食、景色、人文,我非常喜欢这座城市!”在游览过程中,来自意大利中部城市卢卡的瓦伦蒂娜·梅坎蒂(音译)与记者分享起她和丈夫首次受邀来到福州的感受。她介绍,福州的鱼丸和丝绸给她留下深刻印象;卢卡的丝织业历史悠久,与中国古时丝绸之路有着不解之缘。

  不仅如此,瓦伦蒂娜还掏出手机展示了一张6日晚上举行的“海丝连世界·欢乐游福州”花车巡游的图片,其中一辆花车上矗立着一栋古罗马式建筑,形似卢卡当地地标建筑圣马丁大教堂,令瓦伦蒂娜感到十分惊喜。她表示,希望两地有更多商业、旅游乃至教育方面的交流合作,相信双方会成为很棒的合作伙伴。

【责任编辑:郑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