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19-12-07 21:47:4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覃作权 叶义斌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福州新闻网12月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覃作权/文 叶义斌/摄)7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制定条例》,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抓好五个《条例》的落实。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机关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推动机关党建走前头、作表率;要全面提高国有企业党的建设质量,从组织上、制度上、机制上确保国有企业党组织的领导地位;要进一步规范党组的设立和运行,推动形成科学规范、有效管用、简便易行的党组制度体系,确保管党治党落到实处;要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抓实抓好基层基础,牢牢掌握领导权、主动权。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度治党、依规治党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党内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制定修订、备案审查、执行落实等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党的组织、党的领导、党的自身建设、党的监督保障等,努力补齐法规工作短板;各级党组织要压紧压实责任,坚持科学立规、从严守规、刚性执规,严肃查处违反党内法规制度的行为,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郑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