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牛!民间艺人剪出12米长《清明上河图》

2019-12-07 16:16: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12月6日,在福州举行的第三届中国(福州)世界遗产主题文化博览会上,来自甘肃定西的剪纸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张旭正在专心创作。当天,她带来了巨幅长卷剪纸《清明上河图》。

  这幅12米长50厘米宽的《清明上河图》,虽然是剪纸,但人物、建筑、广场、戏台等各式各样的场景跃然纸上。张旭告诉记者,这幅剪纸作品的创作只靠一把小剪刀,耗时达一年零七个月才完成。

  张旭出生在甘肃省通渭县一个贫苦的农民家庭,自幼跟着奶奶学习剪纸,历经几十年的不懈努力,逐渐学得一手绝活。成家后,为了养家糊口,她摆过地摊,但是剪子却从未放下。白天忙于生计,晚上剪纸创作成为生活常态。

  (记者 吴晟炜 福建报道)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