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多措并举强化幼儿园安全管理

要求设置一键报警设备 每日不少于4次视频巡查

2019-12-06 23:36:0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谢薇
  

  福州新闻网12月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谢薇)幼儿园设置一键报警设备并连接到当地派出所;各级幼儿园力求监控无死角,每日不少于4次视频巡查;幼儿教师及保育员,上岗前须进行培训学习、心理测评……日前,市教育局召开全市幼儿园管理工作会议,就进一步强化幼儿园安全防范意识、强化幼儿园师德师风建设、强化幼儿园规范管理作具体部署。

  记者从会上获悉,全市各级幼儿园将加强门卫管理和校园监控,严格执行门卫制度和外来人员登记制度,严禁可疑人物、宠物进入校园。落实幼儿交接制度,要求家长持卡接送孩子,督促门卫严格把关。在校园出入口配备专职门卫值班,认真落实行政值班制度和领导每日巡校制度。要设置一键报警设备并连接到当地派出所。

  各级幼儿园要建好校园监控,力求做到多角度、无死角、全覆盖,监控录像留存不少于30天。同时,必须落实定期巡查回看监控制度,做到每日不少于4次视频巡查,定期点评视频监控巡查情况,确保幼儿园教职员工认真履职,保障每一个幼儿生活在阳光下。

  各级幼儿园要加强食堂卫生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园长陪餐制。严格落实每日晨检制度,食品采购查验制度,严把厨房关,严防食物中毒和肠道传染疾病发生,如发现疑似食物中毒案例,做好48小时留样的采集、现场食材的封存。

  会议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各幼儿园要建立健全安全预警和处置突发事件应急机制,及时全面掌握学校和幼儿园安全工作状况,定期分析研究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形势,做好预防、预警和应急处置工作。

  同时,严把幼儿园园长、教师及保育员等的准入机制,实行公开竞聘、持证上岗制度,定期开展学习培训。各县(市)区要严格审查园长的资质、学历要求、任职资格等;严格规范幼儿教师和保育员准入管理,明确幼儿教师必须是学前教育专业,大专及以上学历,心理健康,热爱孩子;保育员则须是高中及以上学历,心理健康,爱孩子。同时,所有幼教人员在上岗前须经过规范系统的岗前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园所管理思想、园所文化、相关管理制度以及师德师风要求、岗位职责等。

  此外,无论是幼儿教师还是保育员,上岗前要还须进行正规的心理测评,入职后每年仍要进行系统的心理与师德培训。

  据介绍,我市接下来将对各级幼儿园狠抓检查督导,将幼儿园安全稳定工作列入年终综治安全责任制考核的重要内容,并将检查结果作为评优评先和评价幼儿园管理工作成效的重要内容。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