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推广“三明经验” 全面深化医改 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于伟国主持召开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会议

2019-12-05 08:19:45  来源:福建日报

  本报讯(记者 周琳)12月4日,省委书记、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组长于伟国主持召开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通过《福建省全面推广“三明经验”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意见》以及8个配套文件,深入推进我省医药卫生体制改革。

  于伟国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高度重视深化医改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深化医改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强化贯彻落实,充分发挥典型经验对全局改革的示范、突破、带动作用,推动医改向纵深发展,近日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推广福建省和三明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经验的通知》。我们要认真抓好落实,制定好我省《意见》及配套文件,推动医改工作继续走在全国前列。

  于伟国强调,深化医改工作,是为了推动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健康需求。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坚定改革方向,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持续巩固、健全完善相关制度机制,不断提升医药卫生领域治理水平。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合理增加优质医疗卫生资源供给,着力解决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要坚持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探索更多原创性、差异化的改革举措,构建更切实际、更有活力的制度体系。要立足医疗卫生行业特点,完善公立医疗卫生机构薪酬分配制度,健全医改绩效考评机制,发挥正向激励作用。要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发挥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促改革、保落实的作用。要处理好先行先试与争取指导的关系,上下联动、形成合力,不断巩固和扩大改革成果,强化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的制度保障。

  会议通过了福建省《关于扩大药品集中带量采购范围的意见》《公立医疗机构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试点方案》《完善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个人账户管理的意见》《开展按疾病诊断相关分组收付费改革试点方案》《推进紧密型县域医疗卫生共同体建设实施方案》《“互联网+医疗建设”示范省建设的实施方案》《促进社会办医持续健康规范发展的实施办法》《省属公立医院政府投入暂行办法》等8个配套文件。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