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国女排》曝新海报 彭昱畅出演青年陈忠和

2019-12-04 16:07:24  来源:武汉晚报
  

  《中国女排》曝新海报彭昱畅出演青年陈忠和

  武汉晚报讯(记者 邱晨)作为今年春节档最被外界期待的电影,由陈可辛执导,巩俐领衔主演的《中国女排》一直牵动着影迷们的心。12月3日,该片正式曝光了青年“和平”版海报,彭昱畅将在片中饰演女排功勋教练陈忠和的青年时期。值得一提的是,此前网友曝光的图片显示,中年时期的陈忠和将由黄渤饰演。

  据了解,郎平初入国家队之时,陈忠和是中国女排的陪打教练,二人识于少年,后分别带领中国女排拿下奥运冠军。陈忠和在采访中曾回忆道:“入队第一天,袁指导就安排我和郎平一起训练。郎平是一个好强、好胜、不服输的运动员。我在跟她陪练时,会增加一些对抗力。”

  陈忠和与郎平一样,是中国女排史上著名的功勋教练。此次电影《中国女排》将带观众回到上世纪80年代,重温郎平、陈忠和两大功勋教练的青葱岁月。

  作为新生代演员中的潜力股,彭昱畅此次饰演陈忠和令人颇感意外。据悉,为了贴近陈忠和形象,彭昱畅皮肤“惨遭”造型师“涂黑”,福建口音也成为他的日常必修课。除此之外,彭昱畅坦言“排球技术是最大难关”。开拍前,彭昱畅为了该角色进行了半个月的排球训练,而他的努力也受到了导演和排球指导认可。饰演张蓉芳的马雪纯便表示:“彭昱畅拼搏的劲头与女排精神一样,让我很受感染!”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