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晋安区新一轮古厝保护提升方案出炉

协和大学历史建筑群保护工作启动

2019-12-04 09:03:0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何佳媛
  

  福州新闻网12月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何佳媛)记者昨日获悉,《晋安区新一轮古厝保护提升工作方案》出炉,对标世界遗产保护要求,晋安区启动实施一批文化遗产保护重点工程。

  具体包括:开展新店古城遗址全面考古勘探,加快保护规划审批,全面启动古城遗址公园一期建设,展现闽越古国文明;按照“综合、系统、整体”的理念,结合鼓山风景名胜区规划,启动协和大学历史建筑群保护工作,统筹推进片区的文化保护、产业发展、环境提升等工作。

  晋安区将围绕世界遗产大会参观点组织系列特色文化展,形成“1+N”的遗产展示体系。对标国际展览展示标准,统一采用国际双语进行展示。新店古城遗址展示布置闽越特色文化展,展示文化遗产魅力。在琯尾街特色历史文化街区建设过程中,设置能反映晋安特色的文化展。建设一个西园软木画展示馆,展示具有晋安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晋安区将修缮一批古厝,焕发古厝活力魅力。完成福建协和大学建筑群之校长楼(省级文物保护单位)重点文物保护修缮,推动其展示利用。开展鼓岭富家别墅、刘氏民居、栢龄威别墅、赤桥60号、上社10号、水头181号、陈氏大厝、西边47号、西边88号9处历史建筑修复工作。确保鼓岭(鼓山)“脱胎换骨”变化,实现“鼓岭(鼓山)提升改造三年大变样”的工作目标。以“延续城市历史文脉,保护城市特色风貌”为目标,继续推进琯尾街特色历史文化街区建设,确保2020年春节前形成完整、高品质的特色历史文化街区。

福州晋安区新一轮古厝保护提升方案出炉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