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医大护理学院志愿者:25年续写爱与责任

2019-12-04 09:0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福建医大护理学院志愿者:25年续写爱与责任

福建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学子们走进福州台江老人公寓开展志愿活动。供图

  中新网福州12月3日电 (彭莉芳)作为第一篇护理日记的撰写者,1994年,当时还是福建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大一学生的胡荣,在护理日记中记录下为一名80岁孤寡老人服务的情景。她说,在与老人的相处中,深切地感受到了老人的孤单。

  令她意想不到的是,这本护理日记,在未来的25年间,被一批批护理学子用责任与爱心延续。

福建医大护理学院志愿者:25年续写爱与责任

  25年来,护理学院的志愿者们将服务老人的点点滴滴凝练成六千余篇的“雷锋日记”。供图

  “志愿服务活动结束后,一位奶奶一直拉着我的手,让我下次一定要来,看得我十分感动。”福建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大二学生尹湘云11月24日在护理日记中这样写道。

  当日,福建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学子们走进福州台江老人公寓开展志愿活动,为老人检查血压,陪玩游戏,教老人学习手指操和膝关节保护措施,公寓内欢声笑语不断。

  1994年,福建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在台江区设立了老人福利院和老人公寓志愿者服务点,采取定期轮换的方式,组织志愿者为老人提供每期半年至一年的健康保健、环境卫生、娱乐游戏等服务。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