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委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王宁代表班子作检视剖析、带头开展自我检视剖析并作小结讲话

2019-12-02 22:43:5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覃作权 张人峰

  福州新闻网12月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覃作权/文 张人峰/摄)2日,根据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要求,市委常委班子用一整天时间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重要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剖析原因,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主持会议并作小结。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郑传芳作点评指导讲话,副组长刘新出席会议。

市委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市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十分重视。会前,市委常委班子通过个人自学和集中研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系统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会议作好了准备。

  王宁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检视剖析,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批评。其他市委常委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相互之间开展了严肃坦诚的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效果。

  郑传芳在点评时肯定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标准高、要求严,对照检查敢于揭短亮丑,自我批评认真深刻,相互批评客观诚恳,整改措施具体明确,取得了良好效果。他要求,要运用好民主生活会成果,进一步加强市委常委班子建设,加快推动福州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有福之州、幸福之城。

  王宁在作会议小结时指出,市委常委班子要带头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长效机制,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把“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落实到日常工作、具体行动中;要带头强化担当作为,全力抓好新时代党的建设、“三个福州”建设、创新创业创造、老区脱贫、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电动自行车规范管理等重点工作,发挥好省会排头兵作用;要带头坚守初心宗旨,努力解决好城市功能品质、教育医疗养老、环境脏乱差等群众最急最忧最盼问题,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带头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带头加强自身建设,全面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进一步整治“虚僵躲拖腐”等突出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