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硬核”ETC横幅现厦门高速路口引市民争议 已撤下

2019-12-02 09:33:39  来源:海西晨报
  

“硬核”ETC横幅现厦门高速路口引市民争议 已撤下

这条横幅出现在厦门高速路口后引发争议。

  厦门网讯 (海西晨报 记者 雷妤)“未安装ETC,不响应国家号召的车辆,不欢迎使用高速公路。”办理ETC,本是一项便民利民的政策,但日前出现在厦门高速路口的这条“硬核”横幅,却引发了市民争议。

  “这是一个提供公共服务的公共产品,怎么能因为还未办理就‘不欢迎’使用高速公路呢?”市民张先生认为,有关单位言辞欠妥,不仅起不到宣传作用,反而令车主反感。有市民认为,车子有合法手续,车主也愿意交费,本就是合法上路,这样的标语已损害了部分车主的权益。

  记者昨日从福建省厦门市高速公路管理有限公司获悉,该横幅挂出后,已陆续接到一些市民的反馈,11月29日当天下午就全部撤掉。相关负责人也表示,他们的初衷也是为了让市民尽快办理ETC,希望能带给市民方便。

  目前,厦门已有88万市民办理了闽通卡,占今年总任务的80%左右。2019年5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施方案》,按计划,两年内基本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这意味着,ETC的使用已经成为趋势,人工车道不断减少将成事实。记者从福建省厦门市高速公路管理有限公司了解到,从明年1月1日起,每个收费站至少有3-5个ETC通道,根据收费站流量大小,仅保留1-2个人工通道。

  在不少市民看来,接受ETC需要一个过程,有关单位过早取消人工通道,导致未办理的ETC的车辆常常要排长队,给出行造成不便。对此,福建省厦门市高速公路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每个收费站人工通道的设置,都是按照省里的统一部署,根据每个站的撤站办的工作计划,并不是随意决定的。

  即日起,本报也将持续关注ETC办理后续进展,为市民带来后续报道。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