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各代尹派小生在榕同台唱《回家》

纪念尹桂芳诞辰百年暨“芳华”入闽60周年系列活动启动

2019-12-02 08:55:3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吴晖
  

  福州新闻网12月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1日晚,福建芳华越剧院特别创排的《回家》在榕城献演,拉开了纪念尹桂芳诞辰百年暨“芳华”入闽60周年系列活动的序幕。

  今年是越剧尹派艺术创始人尹桂芳诞辰100周年。1959年,尹桂芳率亲手创建的上海芳华越剧团南迁福建,创办了福州市芳华越剧团(现名福建芳华越剧院)。

  昨晚的演出,以“回家”为主题,以尹桂芳经典舞台艺术形象和折子戏的演绎方式,配合多媒体展示等新技术手段,向人们展现了越剧流传最广泛的“尹派”小生流派在福建的传奇。记者看到,演出不但汇集了以王君安、陈丽宇、徐伟钗等为代表的“芳华”各代尹派小生,从福建芳华越剧院走出去的“梅花奖”得主李敏和尹派小生王一敏也加盟演出。此外,戏迷们还看到了“梅花奖”得主、越剧名家赵志刚以及江浙沪三地优秀青年尹派小生郭茜云、陈丽君、吉飞和王肖龙的演出风采。

  据了解,3日~13日,福建芳华越剧院将连续演出《玉蜻蜓》《团圆之后》《信陵君》《尹派折子戏》《包公泪》《花中君子》等越剧经典剧目。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