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市新闻办公室 >> 县市区新闻发布

晋安鼓宦线荣登交通运输部评选活动全国月度榜首

2019-12-02 08:28:55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何佳媛

  福州新闻网12月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何佳媛)昨日,交通运输部新闻办官方微博“我家门口那条路”公布了11月“最有人气的路”的评选结果,晋安区北峰环线全景公路鼓宦线位列全国榜单首位。

  交通运输部推出的“我家门口那条路”主题活动,以线上、线下互动的形式按月开展,全面展示农村公路建设发展成效。11月全国各省市共有32条路线参评,截至11月30日18时,鼓宦线票数高达365.9万,且仍在不断增长中。截至记者昨日发稿时,提名鼓宦线的微博转发量、点赞量均破百万,评论量突破45万。

  鼓宦线是从福州市区通往中国鼓岭的百年公路,全长20公里。这是“观景之路”,是俯瞰福州全景最佳处,看青山绿水赏城市璀璨夜色;这是“拉风之路”,作为福州国际自行车赛段,视野开阔,路况安全;这是“摄彩之路”,四季花开,柳杉繁盛,天然氧吧;这是“寻梦之路”,鼓岭故事家喻户晓,中外友谊跨越太平洋;这更是一条“振兴之路”,特色民宿宛若雨后春笋,度假旅游带动增收致富。

  2014年,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批示,强调要“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5年来,“四好农村路”通村入户,为农村特别是贫困地区带来人气、财气,为党在基层凝聚了民心。

  据了解,每月进入全国前五的“四好农村路”,可入围年度全国“十大最美农村路”评选。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