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国百家媒体聚焦“花样漳州”文化旅游

2019-11-29 22:16:5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原浩
  

全国百家媒体聚焦“花样漳州”文化旅游

  “花样漳州”推介会举行

  福州新闻网11月29日讯(记者 原浩 文/摄)29日晚,在2019形象中国•全国百家媒体聚焦“花样漳州”文化旅游新闻摄影采访活动到来之际,“花样漳州”文旅推介会顺利举行。

  漳州是世界文化遗产地、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国家园林城市、中国温泉之城、全国文明城市,也是福建省重点的侨乡和台胞祖地,同时还是“灯谜艺术之乡”“剪纸艺术之乡”“书画艺术之乡”“玉雕艺术之乡”。水仙花、片仔癀、八宝印泥被誉为“漳州三宝”。目前,漳州拥有世界文化遗产地一处5个点、13个国家4A级及以上旅游景区(其中,5A级旅游景区1个,4A级旅游景区12个)、国家级风景名胜区1个、国家地质公园1个,是一处集观光、休闲、度假为一体的旅游城市。福建土楼、滨海火山国家地质公园、东山风动石是漳州著名旅游景点。

  目前漳州市县级以上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的有258项(其中,列入国家级16项省级66项、市级135项;漳浦剪纸、漳州布袋木偶戏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名录、名册)、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有467人(其中国家级14人、省级74人、市级238人),国家文化部命名的艺术之乡8个,戏曲种类20多个,各类剧团200多个。芗剧《保婴记》《谷文昌》、木偶剧等荣获国家艺术最高奖。

【责任编辑:柯美材】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