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以问题为导向 联动多方力量

晋安专项整治渣土车乱象

2019-11-29 08:11:0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榕
  

  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通讯员 王梦丽

  近日,多位市民反映五四北渣土车乱象。晋安区城管局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约谈相关部门查处涉事渣土车,同时举一反三,强化源头管控,在辖区掀起渣土车专项整治风暴。

  严惩涉事渣土车

  五四北的三环外,周边工地项目多,渣土车出没频繁。市民反映,一些渣土车不遵守规定,在傍晚五六点就上路了,还有超速、按喇叭、装载过高等行为,产生的滴洒漏、噪音问题和交通隐患让市民头痛,希望相关部门能严格管理。

  27日10时左右,晋安区城管局约谈了多家渣土运输公司相关责任人,了解情况,并告诫其必须遵守《福州市建筑垃圾处置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渣土运输过程必须平斗密闭运输,不得发生滴洒漏污染路面的情况。同时依据《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七十条“运输煤炭、垃圾、渣土、砂石、土方、灰浆等散装、流体物料的车辆应当采取密闭或者其他措施防止物料遗撒造成扬尘污染,并按照规定路线行驶。装卸物料应当采取密闭或者喷淋等方式防治扬尘污染。”的规定,晋安区城管局对6辆渣土车未密闭的违规行为进行立案查处,每辆车拟处罚金1万元。

  当天11时左右,该局执法人员前往市交警支队晋安大队调取24日晚晋安区新店镇多个路口的监控探头,发现多辆渣土车存在未密闭运输建筑垃圾的违规行为,现已立案查处,每辆车拟处罚金1万元,并再次巡查出土工地,发现存在车辆未净车出场的情况,当场责令整改并依据《福州市建筑垃圾处置管理办法》第十四条第一款对其立案查处,拟处罚金2000元。

  举一反三开展专项整治

  为了解决渣土车乱象,晋安区城管局举一反三,强化源头管控,将整治范围扩大到全区,联动各方力量向渣土车乱象开刀。

  27日16时,针对情节较严重的2家公司,晋安区城管局对接市渣土处置中心对其进行停业整顿。

  当晚,晋安区城管局联合区交警部门、市城管支队督查大队展开渣土整治行动,在山北路、福飞路等路段设卡检查过往渣土车辆,在检查过程中发现4家公司的车辆存在未密闭运输行为,还有1家公司车辆存在车身挂土行为,执法人员现场责令改正并予以处罚。

  同时,该局一中队、三中队、四中队、五中队、七中队分别由副中队长带队,对辖区内工地及各主干道路面进行巡查,共同形成合力,强化源头管控,严格落实“三保、三查”,即:保路面干净、保平斗运输、保定点倒卸;查路面污染、查擅自处置、查黑车运输。

  据了解,下一阶段,晋安区城管局将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安排执法人员在重点路段定点值守,发现违规运输处置建筑垃圾的行为将立即予以查处。同时加强对在建工地的监管,重点检查渣土车净车出场、密闭运输情况,要求运输车辆必须车身整洁、密闭运输,做到源头控制有力、运输监管严密、执法查处严厉、主体责任落实,持续推动辖区工地施工、渣土运输规范化发展。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