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骗子潜入班级群疯狂行骗?福建已有家长中招!

2019-11-28 16:07:31  来源:东南网
  

  福建家长速看!警方紧急提醒,近日,有骗子潜入班级群疯狂行骗,福州多名家长中招!

  孩子发来报名缴费通知居然是骗局

骗子潜入班级群疯狂行骗?福建已有家长中招!

  福州市民刘先生的手机QQ上收到一条好友验证消息,对方备注的是其女儿的名字,刘先生没有怀疑,便通过了好友验证。

  随后“女儿”在QQ上发来消息,称自己要参加培训班,需要缴纳“培训费”。刘先生信以为真,又因为女儿在上课没有电话确认,便把钱转入骗子的账户。

  不仅有冒充“孩子”的,还有骗子混进班级群里,伪装“班主任”实施诈骗

  骗子伪装“班主任”实施诈骗

骗子潜入班级群疯狂行骗?福建已有家长中招!

  外地一位家长在孩子的班级QQ群里看到一条信息,而发布这条信息的头像是孩子班级老师的,内容是需要交纳课本费,于是这位家长想都没想就向该“老师”转账,事后才发现上当了。

  学生家长也能冒充?除此之外,警方表示目前还发现有人冒充学生家长,混进班级微信群进行诈骗的案例。

骗子潜入班级群疯狂行骗?福建已有家长中招!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