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江举办“一镇一孝廉”活动

2019-11-28 08:22:2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颜澜萍
  

台江举办“一镇一孝廉”活动

  党员干部在古田会馆认真听讲。记者 颜澜萍 摄

  福州新闻网11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颜澜萍 通讯员 蔡欣萍 林言枝)昨日下午,位于台江区同德路的古田会馆格外热闹。瀛洲街道在此开展“观峥嵘往昔 闻孝廉典型 承家风家训”一镇一孝廉文化主题活动。

  当天,台江区委党校讲师陈中希通过生动具体的案例和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了孝廉文化的渊源及现实意义。现场,瀛洲街道的党员干部认真听讲,不少人将要点一一记录下来。瀛洲街道宣传统战委员唐雅玲说:“这次活动很有意义,古厝的建筑之美与传统的孝廉文化相得益彰,更富感染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用实际行动来践行孝廉文化。”

  台江区瀛洲街道纪工委书记吴正文表示:“这次活动以弘扬孝廉文化为主题,希望通过挖掘典型孝廉人物事迹,弘扬和睦家风、和谐民风、清明政风,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见贤思齐、立德行善,力促党风与民风、家风与社风形成良性互动,转化为崇德向善的精神力量和实践行动。”

  今年以来,台江区纪委监委积极开展“一镇一孝廉”创建活动,以传统的家风家训为素材,广泛收集孝廉人物故事,丰富孝廉文化内涵,边挖掘边宣讲。全区10个街道结合实际,运用孝廉文化开展廉洁家风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重家教、树家风、立家规、促家廉,让孝廉文化“飞入寻常百姓家”,用孝廉文化涵养清风。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