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亮出2018年度金融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成绩单”

2019-11-27 15:59:5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11月27日电(刘丰)26日下午,福建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了省政府关于2018年度金融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亮出了福建金融企业国有资产管理的最新“成绩单”。

  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底,福建地方金融国有企业190家,所属子公司174户;资产总额88552.83亿元,同比增长7.35%;负债总额81306.87亿元,同比增长6.57%;所有者权益7245.97亿元,同比增长16.95%;国有资本及权益总额3995.12亿元,同比增长10.79%。

  为加强金融企业国有资产管理,福建推动建立现代金融企业制度,加大国有金融企业公司制改革力度。截至2018年底,全省地方国有金融企业集团层面公司制改革比例为74%,完成股份制改革的比例为36%;全年全省金融企业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率为110.79%,较好实现了保值增值目标。

  报告还晒出了福建金融企业负责人薪酬。2018年,全省地方国有金融企业高管人均年薪63.1万元,同比降低3.74%。其中:省属金融企业高管人均年薪93.44万元,同比降低12.19%。

  同时,全省地方国有金融企业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不断增强。报告显示,2018年,省属银行类企业服务省内中小微企业客户68.33万户,同比增长23.79%,省内中小微企业贷款余额4598.02亿元,同比增长24.01%;省属证券类企业积极服务省内企业在各类资本交易场所挂牌交易、融资,为省内企业承销企业债券15只、募集资金300.7亿元,为省内3家企业提供新三板挂牌服务,为省内8家企业提供新三板融资服务、募集资金1.69亿元,为省内4家企业提供股权融资服务、募集资金84.33亿元;担保类企业提供担保金额371亿元,惠及中小微企业4200多户。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