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平潭法院推出财产执行云处置

2019-11-27 09:44:12  来源:福建日报
  

  本报讯(记者 林霞 通讯员 陈兴 潘瑜)近日,记者从平潭法院获悉,该院推出的“委托公证+政府询价+异地交付”财产执行云处置模式取得明显成效:今年初以来,在淘宝网成功拍卖成交车辆327辆(目前在挂网拍卖车辆还有60辆),标的2780.03万元,成交转化率99.70%,溢价率29.09%。

  该模式对已进入执行程序但又实际扣押在异地的涉案车辆,由申请人向车辆扣押所在地公证处申请对车辆实况进行公证视频取证,并由实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第三方评估机构根据各地公证处出具的车辆公证文书及视频,直接对车辆进行批量式的书面审查评估。企业无需预缴评估等财产处置费用,在提高了财产处置效率的同时,也减轻企业成本负担。

  数据显示,今年初以来,平潭法院共发起各类委托事项2593件,其中仅委托省外法院办理车辆查封、解封等的事项共有1149件,办结平均用时6.15天,办结率高达90%以上。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