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约6000个村庄达到“绿盈乡村”标准

2019-11-27 08:43:45  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11月27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方炜杭 通讯员 沙观球) 记者从日前在将乐县召开的全省乡村振兴生态环境工作暨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现场推进会获悉,近年来,我省依托省生态云平台,对全省建制村生态保护与建设工作进行全面摸底,初步建成“一村一档”,截至目前,我省达到“绿盈乡村”标准的村庄约6000个,其中,高级版366个。

  据悉,我省将对村庄进行梳理分类,因地制宜明确村庄发展类型,分初级版、中级版与高级版三个阶段,梯次推进富有绿化、绿韵、绿态、绿魂的“绿盈乡村”建设。初级版,通过实施“一革命四行动”,将农村的垃圾、污水、厕所、农房、村容村貌等基础问题解决好;中级版,发展特色农业和旅游业,实现农村经济发展与村民增收齐头并进,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基本实现小康;高级版,坚持“留白、留绿、留旧、留文、留魂”规划理念,保护好不同村庄的独特味道,让“田园变公园、产品变商品、农居变景点、农村变景区”,形成富有地方特色的乡村生态文明气质。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