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两省三地物理学科专家齐聚榕城

2019-11-27 08:36:5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谢薇
  

  福州新闻网11月2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谢薇)日前,福州教育研究院在福州江南水都中学举行“创新教育与物理深度学习”论坛暨国省两级课题中期报告交流活动。来自两省三地(福州、厦门、南京)的国家、省级课题组核心成员、福州市中学物理学科骨干班和各县(市)区物理教师、教研员等近200人参加交流活动。

  活动中,课题研究成果公开课及课题研究历程微电影展示、三地名师话创新教育与深度学习论坛、专家点评及指导等,让各种颠覆传统物理课堂的教学主张和创新理念尽情“碰撞”。

  “我们应让学生真正成为教学主体,在玩中学,学中悟,悟中用!”福州教育研究院的肖永琴以《“三理”教学主张引领的物理深度学习》为题作了国省两级课题研究中期报告。她提出“物理·悟理·无理”的教学主张,即引导学生从不知事理走向格物究理,从“物”理推进到“悟”理,再从悟理逐步上升到融会贯通,归真入无的“无”理状态和境界。

  来自省市的教育教学专家,围绕核心素养的培育,共同为基于STEAM教育理念的中学物理深度学习“把脉”。福建省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指导中心副主任、林藩教授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教师们进一步转变物理教学观念,改变学和教的方式, 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主动性,培养科学思维能力和科学探究能力,开发学生的潜能,培育学生创造性,提升学生的物理学科核心素养。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