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王宁在调研城区道路沿线整治提升时强调

认真贯彻落实省委部署要求 精细化立体式提升城市品质

2019-11-26 22:19:4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覃作权

  福州新闻网11月2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覃作权)前不久,省委书记于伟国来榕调研指导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筹备工作,提出了重要指示要求。近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赴鼓楼区调研道路沿线整治工作,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的部署要求,现场协调解决问题,推动城市功能品质提升工作。

  王宁先后来到华林路和湖东路,从五四路口到西湖宾馆,从福州三中到外运大厦,他边走边看,边问边议,逐个节点听取整治提升方案汇报,对立面整治、景观绿化、沿线人行道铺设、道路标识设置、电子宣传栏等提出具体指导意见。在察看五四路口时,王宁要求市规划设计院和鼓楼区做好整体设计,整治建筑立面,提升道路两侧及屋顶绿化,规整户外广告牌,处理好路面铺设点、线、面等细节,做到道路、建筑外观、周边环境相协调。在西湖宾馆节点,王宁要求,要遵循古朴自然、简约大气的原则,做好立面改造和景观绿化,保存原有风貌,留住特色记忆。

  在察看尚宾路、鼓东路及开元寺周边环境综合提升时,王宁要求统筹推进周边老旧住宅、街道景观整治,注重文化传承,展现古城韵味,打造冶山、开元寺、中山路连续历史文化风貌片区,做到既改善景观环境,又方便群众生活。

  王宁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开展环境综合整治,不断改善城区道路沿线景观,持续提升城市品质和形象。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下大力气解决街区道路沿线“破、旧、乱、烂”等问题,高水平、精细化做好道路设施改造、景观绿化提升、建筑立面整治、过江大桥夜景灯光等工程,逐年有序推进城市有机更新。要在园林绿化上做加法,精选花草树木,注重长效管养和适时更新,让城市保持生机活力。要选择优质施工队伍,利用好城市信用体系和黑名单制度,坚决把失信劣质企业清除出去,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要探索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严肃查处未经批准私自破路、立杆和破坏绿化、公共设施等问题,把城市街区和道路景观建设好、维护好、管理好。

  副市长杨新坚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