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总工会慰问牺牲消防员张伟杰家属

2019-11-26 18:03:4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白蕾
  

  福州新闻网11月2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 通讯员 郑琳琳)25日中午,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四中队消防员张伟杰在执行任务中牺牲,年仅26岁。26日上午,市总工会相关领导及工会干部来到张伟杰家属下榻的酒店,看望慰问他的父母,并送上慰问金。

  “他是独生子,孩子没了,家里的顶梁柱没了,他妈妈已哭晕了3次。”张伟杰的一位亲戚告诉记者,他父母听到消息后,立马赶来。“他父亲今年55岁,母亲51岁,孩子2011年12月入伍,至今已有8个年头。”据介绍,张伟杰从小就充满正义感,因为喜欢当兵,父母遵从他的意愿,也希望当兵能磨炼孩子意志。

  自加入消防救援队伍以来,张伟杰始终战斗在灭火救援第一线,他先后参加了1200余次灭火救援行动,疏散和抢救群众300余人,并参与完成了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海交会等80余项重大活动消防安保任务,先后7次受到嘉奖,被评为“优秀士兵”。

  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为张伟杰申报省“五一劳动奖章”。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