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滨海新城两所学校建设加速推进 幼儿园至高中教育将配齐

2019-11-26 16:51:41  来源:福州新闻网
  

滨海新城两所学校建设加速推进 幼儿园至高中教育将配齐

福州滨海学校建成等待验收

  福州新闻网11月2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余少林 文/摄)继福州三中滨海分校之后,滨海新城实验幼儿园和福州滨海实验学校建设也步入快车道。三所学校建成后,滨海新城的幼儿园至高中教育将配套齐全。

  26日上午,记者在滨海新城实验幼儿园项目看到,一座4层建筑拔地而起,工人正在脚手架上紧张施工,机器作业声、钢筋碰撞声交织在一起。

  “滨海新城实验幼儿园主体工程已经封顶,预计明年投用。”代建单位福州建发集团项目负责人陈经理告诉记者,这几个月,他们一直加班加点,在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进度的基础上,加快施工,全力打造优质工程。

  滨海新城实验幼儿园是市教育局直属幼儿园,由市教育局投资建设,规划办学规模为15个班,以后可以扩展到18个班。该幼儿园位于滨海新城核心区,福海路北侧、万沙路西侧、壶井路南侧,总建筑面积15358.83平方米。

  与滨海新城实验幼儿园同样快马加鞭推进的还有福州滨海实验学校。福州滨海实验学校位于尚迁路南侧、马漳路北侧、万沙路东侧,占地约108亩,项目由9栋建筑及一层地下室、游泳馆等配套设施组成,其中建筑有中学部教学楼/实验楼、体艺楼、食堂、图书信息中心、小学部教学楼/实验楼、综合楼。

  该学校涵盖小学一年级至初中三年级,小学和初中分别计划招收24个班和36个班。“项目建筑已全部建成,其中小学部A、C栋已投入使用,其他建筑正在等待验收,争取元旦前交付使用。”陈经理表示。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