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拔尖人才工作会议举行 103人获评第十批拔尖人才

2019-11-26 10:46:59  来源:海西晨报
  

  厦门市拔尖人才工作会议昨日举行

  103人获评第十批拔尖人才

  海西晨报讯(记者 蔡樱柳 通讯员 杨鸿杏)昨日下午,厦门市拔尖人才工作会议在厦门人民会堂举行。会议回顾总结了拔尖人才工作成绩,举行第十批拔尖人才和人才咨政优秀专家颁证仪式。

  第十批拔尖人才选拔工作于今年5月启动报名,共有163人申报参评,于10月公示后确定丁丽瑛等103人为厦门市第十批拔尖人才。

  入选的103名拔尖人才具有以下特点:一是分布广泛,代表性强。人选分布在软件信息、生物医药、新材料、文化创意等产业领域、城市建设与管理领域及教、科文、卫等重要社会事业领域,同时兼顾柔性人才、社会工作者、高技能人才、自由职业者等相对小众领域的人才,人选均具有较强的专业代表性和行业影响力。

  二是重点产业、重点领域人才为主体。人选中2/3来自厦门重点建设项目、重点工业企业、新兴产业及医疗卫生、科技创新等重点领域。产业领域人才中,非公经济人才占55%。高校、科研机构人才中,超过70%在科研成果转化、产学研合作方面取得显著成果。

  三是年纪轻,素质高,结构合理。平均年龄45岁,硕士以上学历占六成,高级职称占七成。专业技术人才和高技能人才占总数80%。科、教、文、卫领域人才比例基本相当,各占10%左右;省部属高校、科研机构人才占比10%左右。

  此外,昨日的会议还为人才咨政优秀专家代表颁发了证书。开展人才咨政工作是厦门市一项优良传统,旨在鼓励人才开展前瞻性、战略性、针对性调查研究,当好党委政府科学决策的智囊团。近两年来,就有300余名人才以个人或组团形式参与,完成咨政报告107篇。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