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高新区南屿镇全力保障群众生活供水

2019-11-25 08:18:55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谢星星
  

  福州新闻网11月2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谢星星)“水一不够用,我们一个电话,镇里就开水车来送水。”24日,在福州高新区南屿镇江口村,村民宋建新为政府提供的送水服务点赞。

  近段时间,持续干旱少雨让福州高新区南屿镇不少村庄出现断水、停水问题。目前,高新区各方正合力采取多项措施保障群众生活用水。

  记者了解到,南屿镇由青源供水公司和南屿镇水厂两家水厂负责供水,其中南屿镇水厂供水范围较广。受旱情影响,南屿镇水厂的两大水源——王庙水库和良浩水库水源几近干枯。为践行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初心使命,高新区、南屿镇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密切关注旱情发展,定期召集两个水厂和相关村研判部署,把保障群众饮水问题当作最重要的事情,全力以赴保障平稳供水。

  “我们新购入了抽水设备,抽取良浩水库死库容的6万多立方米水源,以保障前期的供水需求。”南屿镇水厂负责人林敏全介绍,水厂还加强对有限水资源的节约协调利用,如协调南屿国有林场从东洋水库有计划地开闸放水,同时南屿镇还与南屿镇水厂联合闽侯县气象局在良浩水库开展两次人工增雨作业。

  另一头,青源供水公司已经分南北两个方向向南屿镇水厂的管道注水,每天可输送约1.2万吨水。目前,青源供水公司还在继续加大投入,启动一条应急原水管道施工,以增加供水量。

  “由于供水水压偏低,个别离供水中心较远的村居可能会出现断水、停水问题。”南屿镇党委副书记陈巍告诉记者,对此,镇里建立了应急保障机制,一旦村委会上报缺水,立即派出水车送水,每日都送出五六车,“目前整体形势仍较为严峻,我们还在继续想办法提供保障”。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