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市新闻办公室 >> 县市区新闻发布

马尾 :“红马甲”为群众答疑解惑

2019-11-25 07:58:00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欧阳进权

马尾 :“红马甲”为群众答疑解惑

  马尾志愿者为群众答疑解惑。通讯员 薛海云摄

  福州日报11月2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薛海云 丁林怡)昨日,马尾区大街小巷处处可见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将一份份交通安全宣传单发到群众手中。原来,“街道吹哨、部门报到”首场活动暨交通安全专题宣传活动,在马尾全区14个社区举办,40家区直单位的298名机关党员干部参加活动,当天发放宣传手册2万余份。

  记者看到,马尾各小区宣传栏贴有交通安全宣传海报,宣传“福州市电动自行车规范管理”等交通安全出行内容。在活动前,马尾各区直单位在“党建超市”平台认领结对社区发起活动,党员自愿报名。活动开展过程中,志愿者们积极配合社区发放传单、讲解政策、入户宣传等。

  9时,马尾步行街、东方名城假山广场等地聚集了不少市民。由马尾区委组织部、区委文明办、区公安局交警大队等单位,以及马限社区、凯隆社区等14个社区组织的志愿者,向群众发放“三个一”交通安全宣传材料并答疑解惑。

  在活动现场,不少市民驻足观看宣传展板,展板上展示的是一起起触目惊心的电动车交通事故。市民霍先生指着宣传展板告诉上小学的孙女:“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他的孙女连连点头。

  居住在尚郡小区的市民林辉说,这次宣传对推动马尾文明出行很有意义。市民胡智钦说,她家电动车还未换牌,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她了解到更换地址和流程,表示将在近期去换牌。

  马尾区有关负责人说,此次该区总共分发宣传手册2万余份,党员志愿者在实践中与基层群众加深理解,增进感情,进一步拉近党群、干群之间的距离。

  “马尾区将全力做好服务,方便群众办理电动车换牌和回购,同时建议市民尽早安排时间换牌,不然到后期扎堆换牌会造成诸多不便。换牌时间明年5月9日截止,时间紧迫。”马尾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林涌介绍,马尾区设置了2处回购和换牌联合工作点——马尾区中垱路2号(原骏和控股(香港)有限公司内)、琅岐镇林业站,工作时间为周一至周六9:00~12:00、13:00~17:00,节假日以放假为准。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