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晋安“三个一”交通安全宣传全面“吹哨”

2019-11-25 07:48:4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榕
  

晋安“三个一”交通安全宣传全面“吹哨”

  电动车安全骑行宣传员戴上安全头盔。记者 朱榕摄

  福州新闻网11月2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通讯员 赵辉 刘君兰)昨日上午,2019年福州市“倡导文明骑行 共建幸福榕城”电动自行车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在东二环泰禾广场举行,向公众发出文明骑行倡议,发放宣传材料,并向晋安区第一批“电动自行车安全骑行公益宣传员”赠送安全头盔。记者了解到,目前晋安区“三个一”交通安全宣传全面“吹哨”,回购换牌工作正平稳有序进行。

  活动由市司法局主办,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国资委、市智慧福州管理服务中心、晋安区交警大队协办,晋安区委政法委、区委宣传部、区司法局、岳峰镇承办。

  全区首批电动车安全骑行

  宣传员“上线”

  “你的电动车牌换了没?”“你知道骑电动车有十不准吗?”昨日10时,在东二环泰禾广场,来自福州市、晋安区司法、交警等部门的志愿者,向过往群众发放传单,宣传电动车文明骑行规范。市民纷纷驻足,在承诺墙上签名,并在展板前学习《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电动自行车违法案例、换牌须知等知识。

  随着越来越多的市民加入,互动送礼、有奖问答、朋友圈打卡等环节将活动推向高潮。“我正打算去给电动车换牌,正好提前了解下。安全文明出行是每个市民的责任。”路过的市民黄女士表示。

  活动向全市征集“电动自行车安全骑行公益宣传员”,并现场向晋安区第一批安全骑行宣传员赠送安全头盔。8名代表上台,戴上安全头盔,承诺遵守交通规则,并向全市发出倡议。

  街道“吹哨”

  鼓浓“三个一”宣传氛围

  据市司法局工作人员介绍,近年来,我市电动自行车数量急剧增长,远超道路负荷,对道路安全与交通秩序造成日益严峻的威胁和挑战。市司法局和晋安区联手举办此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电动车管理决策部署,积极响应市委组织部关于“街道吹哨、部门报到”首场交通安全专题宣传活动通知精神,进一步推动我市电动自行车管理工作规范化、常态化,努力在全社会形成遵守交规、文明出行的良好氛围。

  晋安区各个乡镇街道和社区纷纷举办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鼓山镇选择在人流量大的鼓山沃尔玛广场开展文明宣传,展示50多组交通安全案例展板,粘贴宣传海报200多份,发放宣传单页1000多张。王庄街道在晋安公园爱乡园开展文明宣传,现场以三句半、福州歌曲等朗朗上口的民俗文艺类演出为载体,将安全文明骑行知识“唱”到百姓心中,同时组织进小区、上楼幢,为辖区居民解读换发与申领新式号牌相关政策,共将开展12场系列宣传活动,发放宣传单页30万份。

  目前,晋安区鼓山镇恒宇国际公园东侧、福马路北侧地块和新店镇龙头路东侧、战坂路南侧地块设立2处电动自行车回购换牌工作点。车主本人可前往办理回购换牌手续,也可通过“e福州”“福州交警”APP平台预约后,前往现场优先办理。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