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连江整治城区10条内河 投资约7.86亿元

2019-11-24 08:00:48    作者:桂楹松
  

  福州新闻网11月24日讯(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桂楹松 通讯员 孙文)连江内河将大变样!21日,连江县与龙元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订连江县城区内河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PPP项目《投资合作协议》及《股东协议》。

  据悉,项目治理范围包括上山河、下山河、浦乌河、乌石浦河、鲤鱼河、蛇塘河、青塘亭河、上山支河、浦下河、杭下河等10条内河,治理总长度为17.84公里。建设内容包括河道整治、河道截污、河道配水、河道景观工程与智慧水利五个方面。

  据工程负责人介绍,本次内河治理将对河道底泥进行清淤至规划河底标高,对部分未整治河段进行局部护岸整治,并进行水生态修复。根据不同河道特点,采用沿河截污、末端截污、新建污水处理设施、区块雨污分流等多种方式,减少污水直排入河,避免造成水污染。项目计划从潘溪拦河坝取水口新建引水管道,引水至城区新建鲤鱼湖,用于城区内河水源。同时,依托无线通信、物联网等技术,建设统一管理平台,实现连江城区内河智慧管理。

  本次整治工程投资约7.86亿元,目前项目已完成PPP招标工作,力争在2021年基本完工,2022年转入运营,按效付费,实现长效管理。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