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冰雪女王”动了谁的奶酪?

2019-11-23 09:08:1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翁宇民
  

  福州晚报记者 翁宇民

  11月22日上午,据韩媒报道,导演郑智泳等韩国电影人在首尔举行紧急发布会,抗议《冰雪奇缘2》对韩国影院银幕的垄断。据悉,《冰雪奇缘2》上映前的预售观影人数高达110万人,上映第一天的观影人数高达60万人。

  让韩国人如此紧张的“冰雪女王”艾莎动了谁的奶酪?周五,国内院线与北美同步上映了《冰雪奇缘2》,同样是中国不少家庭观众的首选,加之档期内没有重磅影片与之竞争,22日《冰雪奇缘2》全国首日排片占比高达36.4%,周六周日更是飙升到48.2%及54.6%。这是国庆档以来进口片阵营最强的一次出击,它大大压缩了同日登场的几部新片的生存空间。

  国产悬疑片《你是凶手》周五在福州的排片占比为16.1%,虽然比起全国数据略高,但也压不住“冰雪女王”的冷空气侵袭,上座率不及《冰雪奇缘2》的一半。由王千源、宋佳、冯远征联合主演的这部电影其实原本颇有亮点,它曾让贾樟柯连用两个“过瘾”来评价。

  另一部挤上排片表前五的新片是同为美国出品的喜剧《触不可及》,它翻拍自法国的同名作品,讲述在一次跳伞事故后,富有的贵族下肢瘫痪,生活无法自理,因此他找了黑人青年来家里帮佣。这是一个底层出身的年轻人,刚从监狱出来。两个世界碰撞、融合,一段不可思议的奇妙友情诞生了。这部影片在福州的排片占比为17.4%,同样无法与“冰雪女王”争锋。至于新片《追凶十九年》《雷米奇遇记》,福州排片寥寥无几,多数观众无缘得见。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