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在“一带一路”国际商协会大会上惊艳世界

嘉宾:福州那么美我想去看看!

2019-11-22 23:48:1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玉萍

福州在“一带一路”国际商协会大会上惊艳世界

  福州特装展区吸引土耳其嘉宾驻足了解。记者 王玉萍 摄

  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

  22日在北京举行的2019“一带一路”国际商协会大会现场,福州作为主宾城市亮相,备受关注。大会上,福州的主题推介诚意满满;展厅里,福州特装展区别具一格。参会的不少海内外嘉宾表示,希望能到福州走走看看,感受有福之州、幸福之城魅力。

  记者在大会现场看到,会场内外随处可见“有福之州”字样,专门设在北京国际饭店会议中心一楼的福州特装展区格外显眼。坊巷设计的展区里,“闽都文化”“创新福州”“开放福州”“绿色福州”“幸福福州”图文并茂展现,让嘉宾们一览“六大国家战略叠加,投资福州机会正好”的发展机遇。展厅中央,大屏幕播放着《幸福之州》的宣传片,“幸福之州,得天独厚,幸福之州,来自双手……”《幸福之州》优美的旋律持续在大厅里回荡。此外,福州茉莉花茶文化,以及三坊七巷、西湖、鼓岭、榕树、闽江、永泰庄寨、镇海楼等福州元素,通过展示体验和图片特写的方式集中呈现在展厅内外。

  福州在“一带一路”国际商协会大会上的惊艳亮相,让不少新朋友开始关注福州。在福州特装展区里,嘉宾们或拿出手机拍照留念,或现场提问,或带走福州的宣传材料,方便以后对接、交流。他们纷纷表示,希望到有福之州、幸福之城走走看看。

  “没想到福州这么美,茉莉花茶味道特别赞!”在逛完展区后,土耳其学者希望主动向展区工作人员要了几份福州的宣传材料。“我从事高科技方面的研究,这是我第一次认识福州,有福之州、幸福之城、有福之人令我印象深刻,希望有机会去走走看看,开展一些项目合作。”希望说。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