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市新闻办公室 >> 市直部委办新闻发布

福州市河长制办公室有了法官联络室

2019-11-22 09:34:59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叶智勤

  福州新闻网11月2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叶智勤 通讯员 榕法)近日,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驻市河长制办公室法官联络室成立。通过该法官联络室的设立,福州中院与市水利局将建立健全联席会议、信息共享、案件咨询、生态修复等机制,进行常态化工作对接和精细化司法服务,构建共建、共治、共管的工作局面。

  据介绍,该法官联络室将派资深法官定期驻点办公,提供法律咨询和专业培训;对涉及水生态环境的相应纠纷采取多元方式进行化解;完善环境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审判程序;对依法申请法院强制执行涉水生态环境资源案件,进行合法性审查;对涉水保护行政管理和执法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和完善工作的司法建议;通过开展专题调研、联合法治宣传等方式,提升水生态环境司法保护质效,共同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