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政法部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11-22 09:31:2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程明
  

  福州晚报记者 程明 叶智勤通讯员 陈嘉颖

  连日来,我市政法系统各部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纷纷表示要全面准确把握精神实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推动全会各项部署在福州政法系统贯彻落实。

  市委政法委:

  推动政法事业创新发展

  市委政法委表示,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髓要义,以高度的思想自觉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高度的行动自觉提升政法工作水平。要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不断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加快推进我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着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福州。要针对人民群众的“急忧怨盼”,进一步增强措施的针对性、有效性,着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司法不公、涉黑涉恶等问题,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带着进取心干事业,针对维护稳定、基层治理、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分类施策抓紧改、多方联动合力改、建章立制持续改,不断把问题清单转化为成绩单,努力交出让群众满意的答卷。要不断强化省会“排头兵”意识,扎实开展“六讲六比”教育宣传,主动在全国、全省力争上游,不断推动政法事业创新发展。

  市公安局:

  创造性推动公安工作

  市公安局表示,全市公安机关各级党组织要紧紧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目标,精心组织学习,准确把握精神实质,确保全会精神深入警心。领导干部要切实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党中央权威,确保党和国家重大决策落实到位。要结合福州公安实际,创造性推动各项公安工作落实,抓好当前维护安定稳定工作,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市人民检察院:

  保障有福之州、幸福之城建设

  市人民检察院表示,全市检察机关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要意义,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放在当前工作的首要位置抓好抓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体现在各项检察职能行使中,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持续推动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体现检察担当,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加强检察队伍建设和检务管理。扎实做好年底和明年各项工作,推进各项检察工作稳进、落实、提升,为有福之州、幸福之城建设提供法治保障。

  市中级人民法院:

  助推“三个福州”建设

  市中级人民法院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服务中心大局。着力推动“平台福州”建设,依法服务保障重大项目建设,加大产权司法保护力度,依法防范金融风险,进一步压缩执行合同时间,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福州经济高质量发展。积极保障“海上福州”建设,进一步挖掘“海丝蓝屏”司法品牌建设与对外开放开发的契合点,服务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建设。完善古树名木、古厝文化、江河流域等保护机制,统筹推进“1+5”生态品牌创建,构筑绿色生态屏障。主动对接“数字福州”建设,扎实推进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5G等现代科技在司法领域的深度应用,努力把智慧法院建设提升到新水平。冲刺执法办案,践行为民宗旨。积极参与社会综合治理,依法预防化解社会矛盾纠纷,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促进更高水平的平安福州建设。

  市司法局:

  加快推进法治福州进程

  市司法局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将学习贯彻工作与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三个福州”建设、服务基层年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着力强化制度意识,加强制度研究,提高制度执行能力,提升公共法律服务水平,加快推进法治福州进程。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司法行政事业改革发展、推进司法行政事业跨越式发展结合起来,助力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积极投入到法治福州、平安福州建设,为建设幸福之城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福州市政法部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