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市新闻办公室 >> 新闻发布

滨海快线工程公开招标 预计2024年竣工

2019-11-22 08:41:15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徐文宇

福州新闻网11月2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徐文宇)11月20日,福州至长乐机场城际铁路工程(简称滨海快线)3个标段公开对外招标。根据招标公告,工期1644天,预计2024年竣工。

滨海快线起于福州火车站,经福州长乐机场,终于大鹤站,全长约62.4公里。

第一标段招标范围:福州火车站—塔头站—闽都站—国货路站—三叉街站—盖山路站—帝封江站前明挖段(含U形槽)、东升停车场及出入场线、地铁上盖、下穿、交叉换乘、与滨海快线工程本标段的同步实施部分,长约13.35公里。

第二标段招标范围:帝封江站前明挖段(不含)—帝封江站(不含与5号线一期工程节点部分)—祥谦站—首占站—莲花山站—滨海西站(不含土建部分)、地铁上盖、下穿、交叉换乘、与滨海快线工程本标段的同步实施部分,长约29.15公里。

第三标段招标范围:滨海西站(不含)—大数据站(不含土建部分)—滨海新城站(不含土建部分)—机场站(不含土建部分)—大鹤站(含空港综保区下穿通道)、大鹤车辆段及出入段线,地铁上盖、下穿、交叉换乘、与滨海快线工程同步实施部分。

根据11月15日发布的《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福州至长乐机场城际铁路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滨海快线近期设站13座,分别为福州火车站站、塔头站、闽都站、国货路站、三叉街站、帝封江站、祥谦站、首占站、滨海西站、大数据站、滨海新城站、机场站、大鹤站,其中11座为换乘站,预留2座远期车站(盖山路站、莲花山站)。全线设置大鹤车辆段和东升停车场;设东升、首占、大鹤3座主变电所;在帝封江新建一座控制中心。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