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成立首个文化遗产保护巡回法庭

2019-11-21 17:21:04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福州11月21日电(记者 郑良)21日上午,福建省首个文化遗产保护巡回法庭“福州古厝与文化遗产保护巡回法庭”揭牌成立,旨在加大文化遗产司法保护。

  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欧岩峰介绍,“福州古厝与文化遗产保护巡回法庭”采取跨域立案、集中审理、三审合一的方式,集中管辖福州市范围内与县级以上文物保护单位古建筑相关的刑事、民事、行政一审案件。

  “福州古厝与文化遗产保护巡回法庭”在福州上下杭永德会馆、三坊七巷安民巷设立两个办案点,为当事人提供多元、智能、便捷、高效的一站式诉讼服务。

  据介绍,近年来,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制定出台《关于加强文化遗产司法保护的十项措施》,以司法之力为推进福建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全省法院充分发挥司法审判职能,严惩盗窃、盗掘、损毁、倒卖、走私文物犯罪,依法妥善审理涉及历史文化遗存的征地拆迁、生态环境、知识产权等各类案件。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