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泉州旱情持续发展 北渠未雨绸缪多措并举保供水

2019-11-21 10:23:52  来源:泉州晚报
  

  当前泉州旱情持续发展,晋江、惠安、永春、德化等县、市达到气象重旱甚至特旱。北渠作为中心市区重要的生产生活用水通道,泉州市北渠管理处在市防指的部署要求下,多措并举确保抗旱供水安全。

  记者获悉,按照市防指做好当前防旱抗旱工作的要求,市北渠管理处根据用水情况,科学精细调度,在优先保障中心城区用水,满足泉港、惠安片区重点工业企业生产、农业和群众生活用水需求的基础上,适当减少内沟河生态补水量和沿渠洗衣房用水量,全力做好供水保障工作。在此过程中,市北渠管理处还加强巡查管护力度,减少渠道水损漏,正确处理好市区生态用水和抗旱保供水的关系,兼顾好中心市区生态补水。经科学调度,中心市区及惠东南地区未发生气象干旱引起的供水困难。今年截至11月15日,北渠采取措施节约用水3000万立方米、市区供水28000万立方米、向惠东南片区输送原水11000万立方米,虽供水量比往年略少,但仍可有效满足下游地区用水需求。

  下一步,市北渠管理处将立足抗大旱、抗长旱的思想准备,精准调度渠首闸、尾闸、沿途节制闸,强化节水意识,减少水量损失,千方百计保障生活生产用水。(泉州晚报记者 林铭珊 通讯员 董如琳)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