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首个出租汽车司机诚信信息库建成

2019-11-21 08:08:5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榕
  

  福州新闻网11月2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近日,在市道运中心牵头指导下,福州市首个出租汽车司机诚信信息库建成,进一步深化出租车行业诚信体系建设。

  司机诚信信息库记录了在职司机的基本信息、一年内的营运违章、事故违章、奖惩情况等,并进行记分。每位司机有24分的基本分,如司机被一次性扣满12分或一年内累计扣满15分,一律列入不适岗名单,停岗3个月,经过3天的培训并通过考试后才能继续上路营运。对于司机拾金不昧、爱心服务等好人好事,将酌情加分,鼓励司机诚信经营,提升服务水平。司机诚信信息库同时配套微信公众号,司机可通过微信公众号查询自己的违章及得分情况。

  司机诚信信息库建成后,出租车经营者能通过信息库动态掌握驾驶员经营状况,有效把好司机准入关。下一步,市道运中心将把诚信信息库与茉莉分等相关诚信平台挂钩,进一步推进行业诚信体系建设,在出租车行业内倡导诚信、惩戒失信,提高行业自律水平,营造文明服务氛围,擦亮出租车窗口形象。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