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海峡文化艺术中心12月好戏连台 4台精品音乐会

2019-11-20 10:11:0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翁宇民
  

  福州新闻网11月2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翁宇民)2019年的最后一个月或许将成为福州人今年难忘的“收官月”。因为在12月,海峡文化艺术中心将接连上演4台精品音乐会和一场来自俄罗斯芭蕾舞剧院的经典芭蕾舞剧《吉赛尔》。它们为市民打造了全月亮点不断的艺术盛宴。

  将在12月3日最先登场的弦乐四重奏音乐会来自厦门歌舞剧院交响乐团。厦门歌舞剧院是一个现代化的充满创新意识的艺术表演团体,一批优秀的指挥家、演奏家、歌唱家汇聚于此。此次来榕的“鹭岛之音”弦乐四重奏集合了第二小提琴杨慧芸、第一小提琴李磊、中提琴祝晓雪、大提琴吕杨,4位年轻的演奏家将为福州乐迷带来一场中西合璧的弦乐盛会。

  12月8日将亮相的《凯伦·本杰明与家人——爱的协奏曲》,是备受乐迷关注的一场形式特别的演出——他们是默契合作的乐队成员,也是一家人。灵魂人物凯伦·本杰明曾在洛杉矶担任《歌剧魅影》中Michael Crawford的原版演员。其丈夫是美国古典音乐电台KUSC主持人艾伦·查普曼。他们的孩子莫莉·查普曼、杰克·查普曼也都是歌手、词曲作者及演奏家。此次他们将共同登台,让观众体验“音乐世家”的魅力。

  12月13日,意大利纳维利爱乐乐团音乐会将云集歌剧大作,荟萃世界名曲,卡米尔·圣桑的《参孙与达丽拉》,朱塞佩·威尔第的《弄臣》,贾科莫·普西尼的《蝴蝶夫人》等经典歌剧的著名唱段都将重新演绎。

  12月21日将上演中国风浓郁的古筝独奏音乐会。演奏者王中山被称为“古筝圣手”,是中国音乐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国乐系副主任。他还是中国音乐家协会古筝学会会长,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古筝专业委员会会长。有筝迷说,每次听王中山弹古筝,就有一种一个人带了一个队伍演奏的感觉。令人望尘莫及的手速,出神入化的演奏技巧,让他被称为“站在古筝顶端的男人”。

  最让古典乐迷心动的演出,是12月24日晚上演的俄罗斯多媒体芭蕾舞剧《吉赛尔》。《吉赛尔》被称为“芭蕾之冠”,是无数芭蕾舞剧团争相演绎的经典。此次将登台的《吉赛尔》是古典芭蕾与3D多媒体的创意结合,它将芭蕾舞者的肢体美感与现代立体化的舞台融合呈现,在古典传统的基础上创造新型视觉体验。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