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鼓浪屿多区域将设“急救神器” 年内铺设首批20台AED

2019-11-19 10:30:21  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11月19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黄丽彬)AED,全称自动体外除颤器,它与心肺复苏术配合使用,可以提高猝死患者的生存率。近日,记者从鼓浪屿管委会获悉,年内鼓浪屿将设置首批AED共计20台,未来,还将根据第一批AED设备管理使用的情况,适时启动下一批次项目设置,尽量覆盖更多区域,保障更多人群。

  据了解,此次仪器的布置将以人员密集区域为主,仪器设置点的周边将设立合适的指示牌,确保所有可参与抢救的人员能在最短时间内寻找到仪器。

  此次,鼓浪屿20个AED铺设点位分别为:鼓浪屿钢琴码头警务室、三丘田码头管理处、内厝澳游客中心、厦门货币文化馆、鼓浪屿街心公园、鼓浪屿干部疗养院门口、厦门华侨亚热带植物引种园、鼓浪屿街道办事处、鹭潮鼓浪屿美院 (原福州大学工艺美术学院鼓浪屿校区)管理处、鼓浪屿派出所内厝沃警务室、八卦楼售票处、菽庄花园售票处、鼓浪屿管委会、皓月园售票处、鼓浪屿社区书院、钢琴博物馆售票处、鼓浪屿内厝澳夏商百货、鼓浪屿游客中心、鼓浪屿别墅管理处、鼓浪屿移动巡逻车等。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