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央一号文件贯彻落实情况督查组来闽督查

2019-11-16 08:19:03  来源:福建日报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 11月16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郑昭 张辉) 11月12日—15日,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贯彻落实情况第四督查组来闽督查。14日,省委副书记、福州市委书记王宁和副省长李德金会见了督查组一行。

  王宁代表省委、省政府欢迎督查组来闽检查指导。他指出,“三农”工作是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福建省委高度重视,省委书记于伟国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亲自检查,坚持五级书记同抓,推动“三农”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我省将以此次专项督查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决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大示范引领,加快补齐短板,扎实推进脱贫攻坚、特色现代农业发展、农村改革、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走好福建特色“三农”发展之路。

  15日,李德金在督查汇报会上表示,福建将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快建设特色现代农业,保护提升乡村生态环境,推进八闽乡土文化守正出新,加强乡村治理体系建设,确保顺利完成到2020年承诺的农村改革发展目标任务。

  督查组对我省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福建省在抓特色产业、抓要素激活、抓基层组织、抓典型示范等方面积极探索、成效明显。希望福建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强考核督导,认真梳理各项硬任务,加快村庄规划编制,强化乡村人才培养,持续做强做优乡村特色产业。

  督查组一行还深入三明沙县、明溪和南平顺昌、延平等地现场考察中央一号文件贯彻落实情况。

【责任编辑:刘梦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