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晋安城管全面整治辖区流浪犬

2019-11-15 23:41:0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榕
  

晋安城管全面整治辖区流浪犬

晋安城管全面整治辖区流浪犬。(晋安城管供图)

  福州新闻网11月11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通讯员 李维俊)15日,有媒体反映,晋安桂湖南郡小区附近有流浪犬出没,却没有收容队上门将其带走。晋安区城管局高度重视,当日下午即组织收容队对山北路一带进行巡查整治。

  近日,晋安区山北路桂湖南郡小区出现了流浪犬,虽然体型不大,但喜欢尾随市民,令人避之不及。有业主表示虽然致电城管部门反映,却没看到有收容队上门。

  记者从晋安区城管局了解到,接到市民反映后,收容队已经去过一次,但没有找到流浪犬的踪影。收容队人力有限,每天都要分片区搜捕,流浪犬、无主犬流动性又大,所以抓捕有一定的难度。下一步晋安城管将结合市民举报线索,进一步加大对住宅区流浪犬的整治力度。

  记者了解到,根据市城管委加强整治城区流浪犬和养犬破坏环境卫生行为的工作部署,晋安区城市管理局今年9月份就启动了专项整治,并组建队伍,对辖区流浪犬特征、出没位置进行摸排,并将摸排情况通报给捕犬专业人员,同时专门派出一支执法队伍和车辆配合捕犬队作业。该局还专门成立接警人员,接收群众反映线索。截至目前,执法人员已抓捕流浪犬69只,涉及23个点位、小区。

  为引导市民合法养犬、文明养犬,晋安区城市管理局还组织志愿者队伍,积极深入街头巷尾、社区、小区物业开展宣传和劝导活动,发放各类温馨提示5000余份。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