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人物讲述:高速通车 茶农打起“旅游牌”

2019-11-15 11:17:5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楼卫东 陈滨峰 吴金垵 黄戎杰 朱榕 谢星星 莫思予 蒋雅琛
  

  福州日报记者 楼卫东 陈滨峰 吴金垵 黄戎杰 朱榕 谢星星 莫思予 蒋雅琛

  张美新是莆田仙游县游洋镇村民,2010年,他在当地承包了200亩茶园种植乌龙茶,年产5000公斤干茶。但在当时,仙游县交通不发达,每次采收的干茶拉到茶厂,出去的路弯弯曲曲,客商也不愿意来。

  2012年,莆永高速通车,在仙游设8个互通,使得仙游沿线5个乡镇可上下莆永高速,从仙游到莆田市区,节省了半个小时,前往泉州、安溪等地也更方便了。去年,莆炎高速莆田段仙游互通通车,游洋镇形成17个行政村“村村20分钟上高速”的格局。

  “莆炎高速通车后,从仙游游洋镇出发,只要1个小时就能到福州,在以前,我们每次都要向北到涵江,绕一个弯,前后要3个多小时。”张美新说。

  产品外运的效率提高了,张美新的生意也越做越红火。特别是看到隔壁钟山镇发展旅游搞得风生水起,张美新也心动了,去年又承包了几十亩地搞水稻观光种植。

  “我打算将茶园的环境提升一下,以后可以让游客体验茶叶采摘,或者吸引青少年作为教育研学基地。”张美新说。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