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从“12名演员2名观众”到常常“一票难求”

本土原创脱口秀传递“笑果”

2019-11-15 09:21:55  来源:全怡月
  

本土原创脱口秀传递“笑果”

“福说脱口秀”更名前为“噗哧脱口秀”(舞台左二为张雷 舞台左三为卡姆)。

  福州晚报记者 全怡月/文 受访者供图

  一个人、一支麦,便能把观众逗得前仰后合、哈哈大笑。观看脱口秀成了当下年轻人喜爱的娱乐活动之一,这也让福州本土的脱口秀团队——“福说脱口秀”迎来了发展的“春天”。2017年末创立以来,他们的开放麦演出,已从最初的鲜为人知,发展到了现在的一票难求。火热的背后,藏着哪些有趣的故事呢?

  把本土生活现象搬上舞台中央

  2017年末,《吐槽大会》第一季的开播,让从小就喜欢相声小品、美式喜剧的张雷眼前一亮。“福州本地竟没有这样的单口喜剧表演,我想试一试。”“福说脱口秀”的创办人张雷说。很快,张雷就召集了10个志趣相投的朋友,于2017年11月举办了第一场脱口秀开放麦演出。

  张雷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专业,本职是一名主持人。和他一样,脱口秀团队里的每一位演员,都有自己的本职工作。团队中有长相酷似马云的公司白领“大米”,有因“福州普通话教学”走红网络的“低调的唐老师”,有把教学日常化为吐槽素材的英语老师“莫妮卡”,有开影吧的“Jerry”……

  在一个封闭的小剧场空间里,一名脱口秀演员拿着一支麦克风,或嬉笑或逗趣,不断“抛梗”“爆梗”,用一句又一句笑点密集的精彩段子,博来满堂喝彩。“福说脱口秀”的一大特色,是把福州本土的生活现象经过艺术加工,搬上舞台中央。

  表演内容均为演员原创,演出也因演员的关注偏好而各具特色。他们时而用福州话生动演绎李白的《将进酒》;时而用带有福州本土口音的普通话,“还原”林则徐向皇上汇报工作的情景;时而模仿于山相亲角里依伯依姆带照片选人的场面;时而调侃道路上电动自行车逢“缝”便钻的乱象,让观众在轻松之余收获一份安全警示。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