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女生深夜离家出走 他又是骑车又是打的拦下她

2019-11-15 09:08:4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刘珺
  

  福州新闻网11月1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 通讯员 雷国忠)前晚11时许,市民罗剑炜代驾返回途中,在公交车上发现了一名离家出走的初中女生。他下车报警后仍不放心,返回追上公交车,直到女生家长赶来才离开。

  前晚11时许,罗先生代驾到金山后,乘坐夜班2号线公交车准备回家休息。途中,一名穿着校服的初中女生上车,但她没钱付车费,司机了解情况后让她找位置坐好。罗先生发现,女生的神情不对,她坐在位置上抽抽搭搭了一会儿就睡着了。

  罗先生本来打算在宝龙城市广场站下车,可他很担心女学生,就多坐了几站,到水部站才下车。下车后,他思前想后不放心,就拨打110报了警。接线员对女生的体貌特征进行核实后,马上表示,约半小时前有位郭女士报警称13岁的女儿小潘离家出走,罗先生在公交车上遇到的正是小潘。

  为了尽快找到小潘,罗先生与郭女士取得了联系。郭女士委托他向火车站派出所报警,希望民警在夜班2号线公交车的终点站火车站北广场拦下小潘。火车站派出所接到报警后,马上派民警赶往火车站北广场。遗憾的是,该趟公交车到站后,又往金山浦上公交枢纽站方向开去,小潘没有下车,民警和郭女士扑了个空。

  罗先生当时骑着共享单车正在回家的路上,得知郭女士没有找到小潘,他马上打开“e福州”APP查询“实时公交”,发现该趟公交车离自己不远。他连忙改变线路,沿着夜班2号线公交车的行车线路追赶,追了两站仍没追上,他又拦了一辆的士继续追赶,最终在榕城广场公交站追上了公交车。

  罗先生上车后,向司机说明情况,司机将女生托付给罗先生。罗先生将小潘叫醒后,带她下车,在公交车站等候家长。在等候的过程中,小潘诉说了她的委屈。原来,小潘当日在学校遇到了一些不愉快的事,回家后心情不好,不想复习功课,母亲见她早早上床睡觉大发雷霆。小潘觉得自己在学校受气,回家后还要受气,越想越伤心,就半夜离家出走。

  昨日1时许,郭女士赶到榕城广场公交站,看到女儿安然无恙,她对罗先生连连道谢。

  昨日下午,记者与罗先生取得联系,他表示:“我怕孩子出事,自己辛苦一点没关系。我的举手之劳,可能挽救了一个家庭。”同时,他也希望家长们能从中吸取教训,当孩子在学校表现不好处于困境时,家长不要一味指责,避免激化矛盾。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