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五级干部聚焦社区治理 畅谈服务创新

2019-11-15 08:20:1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叶欣童
  

  福州新闻网11月1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叶欣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和完善城乡社区治理,日前,省、市、区、街道、社区五级干部在仓山区金山街道水都社区参加社区治理座谈会,来自福州六城区部分标杆社区的居委会主任、社区治理专家分享了在社区治理方面的成功经验。

  鼓楼区南街街道三坊七巷社区居委会主任崔蕊芬说:“社区是社会治理的神经末梢,应该围绕群众关注度高的热点、难点问题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三坊七巷社区充分发挥社区党委统筹引领作用,与坊巷内的企业、商户、共建单位构建坊巷党建大联盟。同时,坚持居民自治,搭建协商、议事、咨询等平台,以居民代表会议、居民恳谈日等形式协商解决社区事宜,践行一线工作法,共同推进社区治理与服务创新。”

  座谈会现场,水都社区的居民代表也分享了在社区居住的感受和变化。她说,2005年搬到水都社区以来,不断感受到社区整体环境的变化,基础设施不断更新,社区绿化逐步加强,不仅解决了社区居民停车难的问题,还新建了养老照料服务中心,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不断增强。

  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推进社会治理,关键在党,重心在基层。要坚持党建引领、典型带动,不断追求体制机制上的创新。积极回应民众诉求,让民众更多地参与社区治理,保障民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同时,进一步提升社区活力,激活辖区内共建单位参与热情,有效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格局。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