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0年来免费帮助居民就业 晋安象园怎么做到的?

晋安象园以党建为引领的工作法 连外国社区工作者都称赞

2019-11-15 08:07:4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何佳媛 陈暖 
  

晋安象园以党建为引领的工作法 连外国社区工作者都称赞

外国友人在连辉社区考察社区服务工作。

  福州新闻网11月1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何佳媛/文 陈暖/摄)昨日下午,20多名俄语国家研修班学员来到晋安区象园街道连辉社区,参与“汇五湖四海,享传统佳节”交流分享活动。当他们听说连辉社区近20年来,始终免费帮助居民就业,无不惊叹。

  将就业保障

  作为社区工作品牌

晋安象园以党建为引领的工作法 连外国社区工作者都称赞

外国友人与连辉社区居民一起制作福州冬至传统美食“米时”。

  20多名外国学员来自土库曼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摩尔多瓦,他们也是各自国家的社区工作者。昨天下午,这批外国学员在连辉社区深入了解了社区服务,交流了社区治理经验,参观了社区党员服务驿站、文化活动中心,体验了福州冬至传统美食“米时 ”。

  总人口近7000人的连辉社区,将就业保障作为社区工作品牌。2000年,连辉社区在全省率先提出争创“零待业”社区。近20年来,历任社区干部都免费帮助有就业意愿的居民充分就业。社区先后获评省级充分就业星级社区、第四批国家级充分就业社区等称号。

  连辉社区党委副书记、居委会主任王芬告诉记者,从2016年开始,社区推出了一项独一无二的就业保障措施,对“零就业家庭”实行就业援助承诺服务。社区指定专人提供一对一帮扶,对有就业愿望且对岗位不挑不拣的“零就业家庭”中有劳动能力的家庭成员,积极对接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在5个工作日内推荐就业,3个月内稳定就业。多次失业的,社区承诺将不限次地推荐就业、开展技能培训,直至再次就业。

  外国学员们了解到连辉社区的就业保障工作后纷纷表示,在他们国家的社区层面,还没有这样的免费就业服务,值得借鉴学习。

晋安象园以党建为引领的工作法 连外国社区工作者都称赞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