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将在厦举办9大论坛活动

徐峥陈可辛周冬雨都要来厦

2019-11-14 08:47:37  来源:海西晨报
  

  海西晨报讯(记者 叶子申)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将于11月19日—23日在厦门举办。本届电影节是承上启下的一届,办好电影节对于打造新时代国家电影新标识、引导行业新风尚、推动电影产业新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昨天,电影节组委会举办媒体吹风会,介绍了本届电影节国际及国产电影展映、学术论坛、创投大会、志愿者工作等筹备工作进展情况。

  据了解,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期间,将举办9大论坛活动,包括:开幕论坛、导演论坛、新时代中国电影投资与发展论坛、互联网之夜、产业论坛、制片人之夜、青葱计划、高峰论坛·学术峰会、教育论坛。

  这些论坛的“含金量”较高,将邀请当前的影视界知名导演、出品人、学者、演员等,聚焦当下行业热点,探索产业发展路径。其中,开幕论坛将邀请著名演员、《中国机长》主演张涵予,中国电影导演协会会长、《大明宫词》导演李少红,《流浪地球》导演郭帆等,共同追溯电影人心中的中国记忆,探讨中国电影在这个时代的升级发展之路。

  产业论坛则聚焦中国电影的“新商业大片”时代,将邀请《中国合伙人》导演陈可辛、《唐人街探案》系列导演陈思诚、《红海行动》导演林超贤、《我不是药神》导演徐峥等嘉宾,探讨中国商业大片的市场发展及前景。

  新时代中国电影投资与发展论坛,则聚焦电影产业与金融产业的深度融合,将通过电影文化、科技、金融创新的融合之力,加速中国电影工业化的进程,共同为金融助力中国电影未来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教育论坛,以演员的自我修养为主题,将邀请《少年的你》女主角周冬雨、《烈日灼心》男主角段奕宏、《南方车站的聚会》女主角万茜等嘉宾,交流表演心得,强调“正心正己正人”,多方面多角度聚焦演员培养及演员责任相关问题,倡导影视行业新风气,助推电影事业全面健康可持续发展。

  9大论坛活动

  1开幕论坛

  “光影中国梦”致敬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

  将邀请张涵予、李少红、郭帆等

  2导演论坛

  个性表达与时代诉求

  3新时代中国电影投资与发展论坛

  金融创新与中国电影未来

  4互联网之夜

  5产业论坛

  中国电影的“新商业大片”时代

  将邀请陈可辛、陈思诚、林超贤、徐峥等

  6制片人之夜

  7青葱计划

  中国青年电影导演人才的发掘与培养

  8高峰论坛·学术峰会

  致敬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

  9教育论坛

  演员的自我修养

  将邀请周冬雨、段奕宏、万茜等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