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晋安河边一名依姆欲跳河轻生 热心群众一把拉住

2019-11-14 08:47:1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刘珺
  

  福州新闻网11月1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 通讯员 林端娜)看到一名依姆将行李包放在岸边往河里走,正在晋安河边散步的林先生感觉情况不对,快步上前将她拉住并向岳峰派出所报警,直到民警到场后才松手离开。民警对有轻生念头的依姆进行劝导后,通知家属将其接回。

  前晚8时许,岳峰派出所接到林先生报警:晋安河边有人想跳河轻生。据悉,当时林先生在晋安河边散步,看到一名年约六旬的依姆将行李包放在岸边,然后慢慢往河里走。感到情况不对,林先生赶紧跑过去,一把将依姆拉住。依姆哭哭啼啼地说“不想活了”,林先生一边劝导她,一边拨打报警电话,直到岳峰派出所民警到场才松手离开。

  经了解,依姆姓陈,62岁。近日,陈依姆的二儿媳生了二胎,她从老家到福州帮忙带小孙子。因为生活习惯不同,带孩子的方式不同,婆媳产生了一些小矛盾。当日,因带孩子问题,婆媳发生争执,二儿子没能从中缓和,反而加入争执进一步激化矛盾。陈依姆一气之下,带着行李准备回老家,出门后越想越伤心,于是走到晋安河边要跳河轻生,还好被林先生拦下。

  民警一边开导陈依姆,一边联系她的丈夫老尤和二儿子小尤。当晚10时许,两人到达岳峰派出所。经民警劝说,小尤表示,今后将体谅母亲带孩子的辛苦,不再责怪母亲,对于带孩子理念不同的问题,他也会跟母亲好好沟通。家人及民警一同安抚陈依姆,等她的情绪稳定后,家人将她带回。

晋安河边一名依姆欲跳河轻生 热心群众一把拉住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